公共行政学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发布时间: 2009-06-04      访问次数: 97

1、 课程研究视角的创新:此课程借鉴20世纪90年代西方发达国家行政学研究的最新观点,在总结了中西方学者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独到新颖的观点。这主要表现在,它努力跳出传统行政学框架借用经济学管理学的理论与方法来研究行政问题,又给予了经济学、管理学的新问题以行政学的诠释。

2、 课程研究成果的创新:此课程对许多行政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并作了自己的诠释。如关于公共行政精神的论述、关于新时期公共行政功能的认识、信息社会公共管理的新变化、政府治理等问题的关注。

3、 课程研究方法的创新:此课程运用了实证研究和理论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按照从特殊到普遍,从具体到抽象,从理论到实际的逻辑次序来论述,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架构清晰,为行政学的理论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一课程具有重大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对于我们思考当代中国的行政改革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