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概论》精品课程
施榕教授对《全科医学概论》课程的评价
发布时间: 2012-10-23   浏览次数: 428

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人文与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预防医学教研室主施榕教授对《全科医学概论》课程的评价是:

复旦大学全科医学系开设的《全科医学概论》课程教学计划合理,重点突出,符合当前我国全科医疗服务的需求。医患沟通技巧是全科医学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内容,其他医学课程涉及较少,而掌握医患沟通技巧在全科医疗的日常工作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该课程遵照以人为本的健康照顾的理念,在教学中采用角色扮演的教学方式,使医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学习医患沟通技巧,从病人的角度去体验病人的感受和需要,真正学会如何关心病人,培养医学生语言及非语言交流技巧,起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此外,该课程教学过程中根据多年来的教学实践,使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培养和锻炼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使学生能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了学生处理临床问题的能力,体现了该课程的鲜明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