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概论》精品课程
鲍勇教授对《全科医学概论》课程的评价
发布时间: 2012-10-23   浏览次数: 428
 

鲍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人文与卫生管理学院(社会医学教研室)兼任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社区卫生和全科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卫生部社区卫生服务专家,中国医师协全科医学分会常委,中华社会医学学会秘书长,中华社区卫生服务学会委员,中华全科医学学会委员,中国医药数学会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西城区健康城市专家委员会顾问,上海市闸北区健康城市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研究杂志编委,中国校医杂志编委,中国社区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医药荟萃杂志编委,社区卫生保健杂志常务编委。


鲍勇教授对《全科医学概论》课程的评价是:《全科医学概论》是在新的医疗卫生改革形势下的新课程,该课程在培养全科医生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复旦大学全科医学系开设的《全科医学概论》是在新的医疗卫生改革形势下的新课程,该课程在培养全科医生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在课程理论体系上,《全科医学概论》课程采用的PBL教学、角色扮演等教学改革新模式,不仅引人入胜,且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使用效果说明,《全科医学概论》在全科医师的日常工作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该教材理论功底深厚,理论和实践联系紧密,富有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和可读性,是目前国内不可多得的一本全科医生培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