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病理学
   首页  标题栏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实践教学条件
      我系现有六层法医学教学大楼(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学生实验室面积约650平方米;科研实验室面积400平方米;此外,还有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实验室等用房。近年来,学校对法医学系办公大楼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整体内外装修,更新和添加了多种教学和科研设备,如有满足实践教学要求的全新实验室和实验设备,全新的尸体解剖室和研究生用的科研实验室等等。下表为我系各实验室的条件简况。


法医学系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名称
实验室面积(M2
仪器设备(台、件)
仪器设备值
(万元)
合计
万元以上
 计
530
92
44
1072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法医毒物分析实验室
法医病理学实验室
法医临床实验室
230
140
60
100
18
35
15
24
10
11
8
15
112
584
70
306

 

 

 

 

 



      我系有良好协作关系的学生实践基地,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上海市高级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安局、闵行分局、普陀分局、徐汇分局等均为我校临床专业学生与法医学专业学生实践和实习基地,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技术设备。我系充分利用上述协作单位的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包括3130遗传分析仪、9600PCR扩增仪、双通道诊断测听仪、增强型中耳分析仪、神经诱发电位仪、多功能视觉电生理仪、LEITS1516切片机、GC/MS(EI、PCI、NCI)仪、GC/MS/MS仪、GC等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利用“法医学鉴定中心”、“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有利条件,让学生在损伤鉴定和尸体解剖现场实地观摩,理论联系实际,达到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的统一,让学生带着问题学习,同时增强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介绍已被公认并已在法医学实践中应用成熟的新理论、新技术,如DNA鉴定、个人识别、损伤时间推断、微量毒品和药品检测等,以贯彻实施素质教育的方针。在教学过程中,强调加强法医学与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联系以及法医学与我国法制建设的联系;并聘请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高级法院和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有关专家作为特聘教授,给学生进行有关法医学理论和新进展的专题讲座。


一、法医学系相关教学条件
       

法医学系教学大楼

 

     法医学鉴定中心铭牌
 

      
设备齐全、设施先进的尸体解剖室

 

高年资教师教学示范

       鉴定中心现场示教

 尸体解剖带教

 

 

病理样品保存室

    

 

 

病理室全套切片制作系统

  

 

显微示教系统

完备的档案管理

 

 二、实习基地相关教学条件

 

 

      

  

学生实习        

     

 

    

教学基地(二)——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

 

带教警官与实习学生

 

实习学生

        

            

 

毒物分析室工作站

法医物证室3130分析仪



版权所有 © 法医病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