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精品课程
   首页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师资队伍结构和青年教师培养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运动,在复旦大学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校园足球展开的欣欣向荣。承担足球专项教学工作的教师共有7名,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2人;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由老、中、青三个年龄阶段组成。每位教师都具有良好的专项素质和业务能力,多次组队在高校足球比赛交流中获得佳绩。同时具有丰富的专项教学经验、理论知识和科研能力。

任 义
1959.12
副教授
体育
篮足教研室主任
 强
1960.10
副教授
体育
专项课教师
谢卫龙
1964.9
副教授
体育
专项课教师
鲍 涛
1964.6
 师
体育
专项课教师
胡 军
1968.5
副教授
体育
专项课教师
王国华
1976.7
 师
体育
专项课教师
徐立峻
1966.6
副教授
体育
专项课教师

  近五年培养青年教师的措施与效果

    体育教学部设立青年教师培养管理制度,关心他们的成长,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以求不断提高他们理论和业务能力。
 1.为新教师安排指导教师,采用“传、帮、带”的方法进行培养,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熟悉工作环境,进入工作角色。目前整个足球教学团队形成了一支技术过硬,理论水平高的队伍。
2.鼓励青年教师报考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为学科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3.积极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参与教材、教学课件的制作,不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
4.重视青年教师能力培养,积极参与体育实践。如青年教师能够直接参与足球比赛的组织与编排、裁判培训、成绩宣传等工作。
5、通过不定期的教学小组备课与研讨,提高青年教师理论和教学能力。
6.通过参与精品课程建设,使青年教师了解现代先进教育思想,掌握现代先进教育技术,提高他们开拓创新的能力。

   几年来教师进修情况概要:

1.任义2003年参加亚足联—中国足协足球教练员培训并获得C级证书。
2.王国华2008年在上海体育学院攻读在职体育教育学硕士。
3.胡军2006年在上海体育学院攻读在职体育教育学硕士。
4.秦强2003年就读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学习经考试成绩合格获C级证书。

 



版权所有 © 足球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