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足球课技术组合练习教学实验研究
发布时间: 2013-03-27   浏览次数: 34

高校足球课技术组合练习教学实验研究

任义             徐立峻

学生在教学活动中以掌握技术动作的方法要领为主,而大多数学生的实际情况是,入学前足球基础水平普遍较低,入学后要使学生在两个学期的足球选项课内更快更好地掌握技术,运用技术,存在一定的困难。本文提出足球技术组合练习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能使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更好的掌握足球运动各类复杂技术动作,提高实战运用能力。

1)实验研究表明“足球技术组合练习教学”的设计与运用在足球课教学中,在学生掌握正确的足球技术上,提高实战运用能力,提高身体素质等教学总体效果上,优于传统的常规教学,对足球专项课教学改革是一次有效的尝试。

2)“足球技术组合练习教学”有充足的理认依据,它符合现代足球运动的特点,符合足球技术教学的内在规律,有利于学生在短时间内更好地接受和掌握。

3)“足球技术组合练习教学”在学时、师资、教学对象和教学条件等方面无特殊要求,易于控制,保证了教学效果的系统性,能充分提高教学效率,优化教学过程,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4)“足球技术组合练习教学”手段多样,形式多样,可以鼓励教师开动脑子不断丰富和创新更多更好的练习手段和形式,同时也有利于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