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院系杯足球联赛
发布时间: 2013-03-21   浏览次数: 140

2012年院系杯足球联赛

复旦大学院系足球联赛由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主办、复旦大学足球协会承办,于20121022——20121120日复旦大学邯郸路足球场举行。

复旦大学足球协会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足协人员负责本次院系足球联赛的裁判、监场及摄影工作,在院系足球联赛开始前足协不仅制定出了详尽完备的联赛规程,并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参赛人员的信息确认和整理工作,将小组赛的监场表格打印分组,裁判员装备也在赛前迅速发放到位。在这样繁忙的工作中,足协还完成了对裁判员和监场的几次培训以及各类宣传工作。足球协会的人人主页和微博承担本次比赛的网络宣传工作,负责发布赛事预告、赛况、射手榜和积分榜等消息。

比赛采用7人制,比赛规则基本参照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全部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2个队进行单循环赛,上赛季院系足球联赛足球赛的前8名队伍分别为8个小组的种子队。各队分组情况由抽签排定,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H组的小组单循环赛由枫林校区自行组织。第二阶段16个队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名次。本次比赛的四强分别为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半决赛中,国关对阵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之前的比赛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强大的实力使成为夺魁的最大热门,而国关凭借国关足球日渐成熟起来的黄金一代也历史性地闯进了四强,他们在小组赛中9粒进球三战全胜积9分出线的辉煌战绩也让人十分关注。上半场比赛双方先各进一球,随后国关错失点球反超的良机,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憾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进入决赛。

在同时进行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经院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在经管德比中20取胜挺进决赛。

1120日首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国关取得了2:0的梦幻开局,当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场不再有悬念的比赛时,管院突然发力,连追两球顽强扳平,在下半场又进两球反超,国关虽然后来也有一粒进球,但无力回天,最终管院夺得了本次院系足球联赛的季军。

随后的决赛在经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之间展开,经院作为卫冕冠军实力不容小觑,因此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几分钟后经院就1:0领先,然而上半场结束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凭借角球机会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场面依旧火爆,但并没有进球的出现,在双方都准备迎接点球大战的考验时,戏剧性地一幕出现了,国交前锋一脚毫无威胁的射门却因经院守门员和后卫的低级失误形成了绝杀,国交21领先!这个比分也延续到了终场哨响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夺得院系足球联赛冠军!

随后的颁奖典礼中,足协会长汪一洋向最佳射手管院的阿力浦江颁发奖杯,季军亚军则由本次大赛裁判组组长吴加正颁发,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队长从颁奖嘉宾足协终身荣誉会长李攀手中接过冠军奖杯,本次院系足球联赛圆满结束。

 (复旦大学足球协会 蒋心怡)

    冠军国交院

 

  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