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中的信息传播
发布时间: 2013-03-20   浏览次数: 34

体育教学中的信息传播

       信息的增殖和畅通无阻,是人类社会不断进化发展的根本前提。体育教学是一门科学,是教师将有关的体育信息通过教学实践传播给学生,使之成为自己的体育知识技能的过程。要使体育教学达到预想的效果,必须保持传播渠道的畅通,保证信息输入的有效性。并且利用信息反馈,及时修正偏差,达成控制整个体育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

        科学地应用信息传播原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条行之有效的捷径。教师在传播信息时,时刻把握着教学“动态平衡”这一尺度,根据教学要求,常规制定教案,并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地调控。
        本文主要从信息传播原理,心理学来阐述如何增强体育教学的效果,除此之外,还有增强体质和思想品质教育两方面任务。所以,在信息传播时,还应注意这两方面的内容,以致全面地实现最佳教学效果。

作者:徐立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