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院系杯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1-12-19   浏览次数: 93

 

2011年度院系杯足球联赛

        复旦大学院系杯由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主办,复旦大学足球协会承办,于2011年10月17日至11月22日在复旦大学南区体育场举行。

        复旦大学足球协会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足协工作人员承担了本次院系杯的裁判、监场和摄影工作,并开会讨论了本次院系杯的具体工作流程。足球协会人人网主页承担本次比赛的宣传工作,在赛前发布赛事预告,赛后及时发布比赛结果并整理发布比赛照片。
比赛采用7人制,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32个队分成A到H共8个小组(A到G组每组4个队,H组为枫林校区4个队)进行单循环赛,上赛季院系杯足球赛的前7名队伍分别为7个小组的种子队。各队分组情况由抽签排定,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H组的小组单循环赛由枫林校区自行组织。
        第二阶段由小组赛出线的16个队进行淘汰赛。经过16884激烈的淘汰赛后产生院系杯四强:经济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上海医学院。
       半决赛中,经济学院对阵上海医学院,上半场经院先入一球,一球小胜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中上医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随后经院抓住机会再入一球,最终经院以2:1的比分赢得比赛。经院成为今年院系杯第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随后法学院与管理学院的半决赛中,双方在常规时间中以1:1战平,点球赛中法学院沉着冷静,顶住压力,以点球3:1的比分,总比分4:2战胜管理学院,将与经院会师决赛。
       11月22日首先的进行三四名比赛中,由管理学院对阵上海医学院。双方进行了一场实力相当的激烈竞赛,最终管理学院凭借17号林中行以及7号阿力甫江精彩的进球以2:0战胜上海医学院,荣获本届院系杯季军。
       随后进行的决赛由法学院对阵经济学院。法学院与经济学院的同学组成了声势浩大的拉拉队,来到现场为各自院系球队加油助威。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也吸引了许多足球爱好者前来观看,场外气氛热烈。场上的拼抢则更为激烈,法学院凭借精妙的配合,由马博闻率先攻入一球。在落后的情况下,经院凭借一次出色的中场抢断扳平比分,由3号权亨升射入关键的一球。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比分11。下半场双方表现势均力敌,在常规比赛结束时比分定格为1:1,进入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第一轮点球大战中,双方各射入三球,在第二轮点球大战中,经济学院门将发挥神勇,扑出了法学院的一粒点球,奠定了胜局。凭借经济学院第四位球员稳定的发挥,经济学院在点球大战中43战胜法学院。最终经济学院以54战胜法学院,成功登顶,荣获本届院系杯冠军。法学院荣获本届院系杯亚军。同时,法学院的马博闻以出色的表现夺得最佳射手的荣誉。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由复旦大学足球协会裁判长吉瑞千主持颁奖仪式,体教部马老师向三支球队颁发奖杯,向最佳射手颁发奖牌。

        至此,本届院系杯比赛圆满落幕。

                          冠军:经院

冠军经院队

                          “经院捧杯”

经院捧杯

                          亚军:法学院

亚军法学院

                          季军:管理

季军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