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也是足球魅力
发布时间: 2009-12-04   浏览次数: 68

 

 

 

布拉特回应世预赛亨利手球:争议也是足球魅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2 开普敦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122日下午,国际足联在开普敦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携秘书长瓦尔克出席了发布会,法国和爱尔兰比赛时的争议手球再次成为媒体质疑的焦点,不过对于这些质疑声,布拉特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了一一化解。

 

  在发布会上,国际媒体记者质疑最多的就是亨利的手球,并向布拉特提出质疑,为什么比赛不引入录像来帮助裁判进行判罚呢?这样比赛会更公平,也就不会发生亨利手球帮助法国队晋级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问题,布拉特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问题,足球比赛的浪漫之处,精彩之处也许在于比赛的一些争议,如果用了录像等高科技手段,那么我们还会有那么多话题可以讨论,谁是对的,谁是错的,又有什么可以争议的呢?”

 

  布拉特的话也意味着南非世界杯将不可能采取录像手段帮助裁判进行执法工作,尽管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的转播机位高达32个。布拉特说:“我们始终认为,是人就有可能出现错误,即便是高科技也不能保证没有错误,什么情况下,高科技可以确定这名球员越位了,什么情况下确定他不越位,也许未来我们会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但现在我们没有到使用高科技的时候。”

 

    布拉特表示,关于增加裁判人数的问题会于2日在开普敦进行讨论。

 

    他说:“我们将会讨论是否应该在球场上增加助理裁判人数,目前这个问题还没有定论。”国际足联将会考虑在球门后增加助理裁判人数,这一做法已经在欧洲进行过实验。

 

    国际足联也将同时讨论是否应该更改现有的世界杯预选赛赛制,因为由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而引起的纠纷实在是层出不穷,其中最突出的当属法国队和爱尔兰队比赛中亨利的“上帝之手”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