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与中国
发布时间: 2009-11-18   浏览次数: 1973

2005年 第八次冲击 戏剧性大胜香港 难换十强赛门票

小组赛四战四捷
  2002年12月21日,球员时期拥有着辉煌经验的荷兰籍主教练阿里汉正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阶段的比赛中在前4场比赛中取得了4战全胜的成绩,但是国家队的表现并不出色,包括客场1:0胜中国香港、客场1:0胜马来西亚、主场1:0胜科威特的比赛,虽然取胜但是都难以令球迷放心。
出局,失落的郑智
戏剧性大胜仍出局
  在第5场客场0:1输给了科威特队后,由于竞胜球比对手少两个,国足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在广州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就成了背水一战,不仅要获胜,而且要尽可能的多进球。但在11月17日的比赛中,中国队7-0大胜香港,而科威特在主场6-1大胜马来西亚。这样中国队与科威特在相同积分、相同净胜球情况下,科威特凭借进球数优势压倒中国队晋级,中国队屈居小组第二被淘汰。这一次中国队7-0戏剧性大胜,终究还是没能帮助中国队进入世界杯。

主教练与队员名单
主教练:阿里-汉 领队:朱和元
教练员:德容、李树斌、徐弢、高洪波
郝海东、 李金羽 、李毅、 张烁、 孙继海 、邵佳一 、肇俊哲 、王鹏 、阎 嵩 、季铭义 、郑智 、郑斌 、赵旭日 、李霄鹏 、周海滨 、肖战波、 李玮峰 、周挺 、杨璞 、徐云龙 张耀坤 、刘金东 、孙祥 、魏新、 刘云飞 、李健、 孙寿博
预选赛战绩:2004.02.18 中国1-0科威特 ;
2004.03.31 中国香港0-1中国 ;
2004.06.09 中国4-0马来西亚;
2004.09.08 马来西亚0-1中国;
2004.10.13 科威特1-0中国 ;
2004.11.17 中国7-0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