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世界杯的诞生
发布时间: 2009-04-01   浏览次数: 1817

FIFA世界杯的诞生

乌拉圭申办第一届世界杯
  奥运会的逐渐成功深深的打动了雷米特的心,他意识到国际足联有必要设立一项世界性体育比赛,用以扩大影响力。1928年5月国际足联举行的大会上,创办世界杯的提案获得了通过。匈牙利、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和乌拉圭等国足协随即便提交了主办的申请。由于乌拉圭是1924年和1928年两届奥运会足球冠军,加上他们正在为独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做准备,因此主办首届世界杯的重任就落在了乌拉圭足协肩上。


第一届世界杯开幕

  1930年7月18日,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第一届国际足联世界杯在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Montevideo的世纪体育场开幕,由此揭开了世界足球新的篇章。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在意大利举行,这一年也确定了第三届世界杯的主办地法国,国际足联主席、“世界杯之父”雷米特先生的愿望得到了实现,他的家乡法国有幸当选。


世界杯陷入停滞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出现又一次使国际足联的活动和世界杯陷入了停滞,此后一直到战争结束的1946年7月,国际足联才得以在大会上确定1950年继续举办第四届世界杯,而提交主办申请的只有巴西足协,自然全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