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的来历
发布时间: 2009-03-31   浏览次数: 2454

关于雷米特杯

 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
  1921年,雷米特当选为国际足球联的主席,马上就开始实施了他伟大的“世界杯计划 ”。在 1928年鹿特丹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国际足联最终通过了四年举办一次世界杯的方案,而世界杯也被命名为“雷米特杯”。现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还清楚地写着:“世界上没有一项运动的开创像世界杯这幺有想象力。” 


雷米特杯

  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之前两年,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的冠军将获得一个冠军奖杯,由法国雕刻家Abel Lafleur负责完成,这个奖杯就是“雷米特金杯”。从1930年到1970年间的9届世界杯,一共有五个国家举起过“雷米特金杯”,其中巴西队分别在1954 、1962 和1970年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从而永久占有了“雷米特金杯”。“雷米特金杯”高35厘米,重约3.8公斤。雕像由纯银制作,外表镀金,下面是一个用青金石制作的蓝色底座。底座的四面各镶了一块金牌,上面刻着前9届世界杯冠军队的名字。


雷米特杯坎坷经历

  “雷米特金杯”有着一段传奇而坎坷的经历。在二战期间,国际足联的副主席Ottorino Barassi在整个战争期间一直将它藏在床底下的一个鞋盒里,才使它幸免于落入占领军的手里;然后在196 年,金杯在英格兰展示时突然失踪,后来被发现被埋在一棵树下面,找到它的是一只名为Pickles的狗;最后,在1983年,它又一次被盗,这一次是在里约热内卢,据说它最终被盗贼们熔化了。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金杯的拥有者巴西足协重新制作的复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