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首页  篮球基本技战术  进攻基本战术  策应
 
策应
 

 


 

      策应配合是指进攻队员背对篮框或侧对篮框接球,由他做枢纽,与同伴相配合而形成一种里应外合的配合方法。

      示例:如(图一) 所示,5传球给4后,利用假动作摆脱防守,上提到外策应位置接4的传球做策应,4传球后摆脱防守,然后接球投篮或上篮。

 

   

策应配合要求:

    策应者要及时抢位要球,接球后,两手持球于胸前,两肘外展保护球。策应者如果身材高大,也可把球置于头上,要随时观察场上情况,以便及时把球传给处于最有利位置的同伴,同时注意自己的进攻机会,根据攻防情况,处理好内外结合的关系。在策应时,要用转身、跨步等动作协助同伴摆脱防守或个人进行攻击。配合队员要根据策应者的位置,及时把球传到远离防守的一侧,做到人到球到,并设法摆脱防守,准备接球。配合结束(投篮)后,两人立即跟进抢篮板球。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