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复旦大学男子篮球队获得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604

 第18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上海市基层赛暨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于1122日开赛,复旦大学男子篮球队以上届冠军的身份获取了种子队排位(A1),小组赛经历了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金融学院、 东华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共6个对手六场比赛的考验,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

在淘汰中全队充分准备,认真研究每个对手的技战术打法,努力拼搏。男篮小伙子们愈战愈勇,以稳定的发挥成功杀入决赛。决赛面对战胜上届亚军(上海工程大学)的强大对手交通大学男篮,全队精心筹划,制定针对性战术。开局比分一度落后,全队沉着应对,在教练组与队员的共同努力,以及我校的亲友团的呐喊加油鼓劲的助威声中,教练组不断调整进攻和防守策略,队员们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漂亮攻防,大家顶住客场压力,咬住比分,终于在最后一节我校男篮将比分反超,我们压制住交大男篮的一次次反扑,最终以66:60的比分战胜对手赢得了比赛,成功卫冕,获得了第18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上海市基层赛暨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图1 小组赛最后一场赛后

图2 决赛战胜交通大学赛后

图3 决赛哨响庆祝时刻

图4 决赛瞬间

图5 复旦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