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篮球
2012年上海市篮球联赛——复旦女篮6战3胜收获第八名
发布时间: 2012-12-06   浏览次数: 41
   
 

               
 
此次比赛是在上海市百万市民投篮活动后,意继续在上海市高校中推广篮球运动,共有四十所高校参加。比赛分A、B两组进行,采用循环赛制,取前四名进入前八。

                                        

               

 

复旦女篮在小组赛中,先后对阵华东政法、上海海职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技术大学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取得32负的成绩。因胜负分原因,列上海理工之后,排名小组第四晋级八强。最终在78名争夺战中,一分不敌上海海洋大学,位列赛事比赛第八名。
 
此次,我校女篮由15名在校普通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参赛,其中一半以上的队员加入球队不满一年,而从“确定比赛名单”到“首场比赛”,队员们配合还不足2个月。坚持及时总结、在比赛中成长的思想,在教练原温荣和裴会义老师的指导下,女篮队员们连续取胜,赢得小组赛的“开门红”。
然而,大赛经验的不足及队中首发主力的先后伤停,给这支“年轻”的球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女篮的队员们仍旧展现了“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竞赛精神”,全力以赴每一场比赛,尽管各有输赢,却真正达到了锻炼信任、提升经验的比赛目的,收获了对手的尊敬与友谊。
此次比赛进入八强的队伍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希望女篮队员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2
1120,我校女篮迎来本届上海市大学生运动会(高校组)女篮比赛的最后一场,对阵上海海洋大学,最终以一分只差,惜败对手,位列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