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公司财务(金融)学
姜波克教授评价意见
发布时间: 2009-05-27   浏览次数: 277

 

专家评价意见
 
我校金融学专业于1984年建立,《公司财务(金融)学》一直是我校金融学专业的专业课程。1996年以来,我校金融学专业进行过两轮的课程建设,形成了包含宏观金融课程和微观金融课程在内的较为完备的课程体系。《公司财务(金融)学》课程一直是我们重点建设的课程之一。

在我校金融学专业微观金融课程建设中,朱叶教授负责《公司财务(金融)学》课程的建设。该课程负责人朱叶教授长期从事公司金融教学和研究,已有10多年《公司财务(金融)学》的教学实践经验,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多次获校级奖教金,每届学生都受益多多。

《公司财务(金融)学》由一批理论水平高、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组成。教学团队成员都具有经济学博士学位,且年龄结构(分布在30至45岁之间)合理,具有冲劲。

近年来,该教学团队成员取得了不少成果,主持了1项国家级课题和2项省部级课题,获得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出版了3部专著和5本教材。《公司财务(金融)学》获得校级精品课程。

为此,我特此推荐《公司财务(金融)学》课程申报上海市精品课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姜波克
 
                                                  200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