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公司财务(金融)学
教学方法
发布时间: 2009-05-27   浏览次数: 384

 

教学方法的使用及其效果
 
由于本课程学时有限,因此,为使学生全面、扎实掌握《公司财务(金融)学》的基本方法、原则和理论,本课程教学团队力图通过改进教学方法、合理布置作业等来实现。

第一,将54个学分充分用于介绍本课程的基本方法、原则和理论,尽可能讲透。

第二,操作层面内容的熟练掌握,公司财务(金融)的基本方法、原则和理论的进一步理解,则通过课后布置大量的习题、案例来实现。为了及时处理和反馈学生课后练习时遇到的问题或困难,本课程配备1名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作为助教,主讲教师安排每周一次的office hour,此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引发了部分学生的学术兴趣,每年,总有2名左右的学生自愿参与到主讲教师的在研课题之中。

第三,由于本课程建立了容量较大的题库,因此,期末考题可以从题库中抽取。此举可以减少个别学生搭便车的现象,使学生的考试成绩能够体现出其平时的努力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