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公司财务(金融)学
教学团队结构
发布时间: 2010-03-09   浏览次数: 2089

 

本教学团队由1位教授(博导)和3位副教授(硕导)组成,4人均为经济或金融学博士。教学团队的年龄结构合理,4人的年龄分布在30-45岁之间,均处于既有一定教学经验、又有旺盛精力的时期,有后劲。
教学团队中,1人获清华大学博士后、2人获复旦大学博士学位、1人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教学团队成员的研究兴趣存在差异,分别偏好金融市场、金融中介、公司治理和金融工程。因此,这种互补性对《公司财务(金融)学》课程建设颇有益处。
2004年和2009年,本教学团队先后引进了宋军和沈红波,尝到了甜头。这两位教师在入校后的短短时间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教育部课题各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各1部,在《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显示了很好的发展势头。本教学团队还准备在今后2-3年内,再引进1名金融学博士,充实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