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文学通论
   首页  教学内容  课程目标及重点
 
课程目标及重点

 

    本课程的设计思想为专业文学课程的通识性主要预修课程。
    本课程全面介绍英语文学的基本概念和范畴、主要的文类(GENRE)及其欣赏和研究分析方式,主要内容为英美文学中诗歌、小说、戏剧和文学批评理论。

     课程目标是通过课堂内外的阅读和课堂分析讲解,使学生掌握初步的英美文学概念学习方法,文学研究的基础知识,为专业学生三四年级的以提高独立欣赏、分析和研究能力为目标的专业文学课程奠定知识和能力的基础。本课程同时又可作为通识教育的一部分,成为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英美文学及文学欣赏和批评的入门课程。

    课程重点为在讲授英美文学及文学批评的基本知识的同时,要调动学生的兴趣,使他们乐意读原著,并逐步养成独立寻找资源、独立欣赏分析的能力。主要通过教师将有关方法和思想方式与课程讲授有机结合起来,寻找文学作品与当代社会生活的契合点。


版权所有 © 英美文学通论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