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文化
课程发展简介
发布时间: 2008-05-23   浏览次数: 42

 

本课程校内发展的主要历史沿革
本课程的设置源于复旦大学推进“全面学分制”和素质教育的构想,列入新版教学计
划, 2002年秋第一次开讲,授课对象是全校学生。曾由杨志刚主讲,每学年开课一到二
次,近由杨志刚、刘守柔联合主讲,并有外聘教师参与,或提供讲座、或落实实习计划、或提供相关咨询。讲课地点除了邯郸校区,还有张江校区。2007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06年列为研讨型课程,2007年秋季成为复旦学院核心课程。根据学校通识教育的理念和要求,不断调整和完善课程建设。

 

图为同学们参观鲁迅博物馆

作为学校通识教学计划的产物,注重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的结合,将博物馆和文化遗产教育的内容主动输入文理医综合平台课,希望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尤其是人文素养,培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有所助益。从生源看,主要是系外的学生,少部分是本系的学生,从评价看也十分积极肯定,应该说本课程的设置目标基本实现。

杨老师主持讨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