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文化
张妍博士生
发布时间: 2008-05-18   浏览次数: 60

 

 

 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担任助教的工作内容及体会:

本学期我所负责并完成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每堂课随堂听课,并负责整理电子版讲义和笔记以方便学院同学们作为复习的参考。

          通过email的方式或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课程作业和网络课堂等方面的问题,并将超出职能范围,解答不了或是不确定答案的问题转发或转达给任课老师。

          帮助老师登记成绩核查分数。

         组织、参与讨论,整理讨论记录。

        在这一个学期的工作中,我认识了很多学院的同学,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积累了工作经验。他们帮助我从对本科生活的回顾中寻求到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的平衡点。通过助教的工作,我不仅更加了解了本门课程的内容,且对课程重点与老师的教授方式、听课技巧等技术性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自我提高很有帮助。感谢复旦学院给我这次机会,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更感谢本学期每一位参加这门课程学习的同学,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和大家都成为朋友。也希望以后能接触和服务于更多的学院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