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
校内同事举证评价
发布时间: 2008-05-23   浏览次数: 140

本门课程的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哲学专业本科学生的普遍欢迎,得到校内同事、校外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和较高评价。

校内教师普遍认为本门课程的教学力量突出,几位主讲教师都有相关的研究生课程教学经验和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学术前沿领域的长期探索中形成了各自不同的理论背景和风格特色,有利于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主讲教师始终把学术研究贯穿于教学实践中,具有丰富的经典著作的研究和教学经验,能够抓住问题的核心线索、引导学生的理论志趣。

外国哲学史的刘放桐教授认为,该课程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研读经典原著的能力,并能结合哲学史材料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了鲜明的特点和较高的学术水准。中国哲学史的徐洪兴教授说,这门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哲学能力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门课程的高质量为本科生打下了扎实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和研读经典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