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
教材选用及建设
发布时间: 2008-05-23   浏览次数: 296

1、教材使用与建设

本课程所使用的教材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规划教材《马克思斯主义哲学经典文本导读》(上、下卷),这也是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点在教材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该书编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突出了本学科的特点与风格,为高校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提供了经典范本和研读指导。

 

2、扩充教材使用情况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扩充性教材,开列参考书目,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阅读原著的能力,扩展学生的理论背景。

 

3、配套教材使用情况

配套教材主要体现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点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包括吴晓明所著的《马克思早期思想的逻辑发展》;余源培等主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与历史》,以及吴晓明主编的《当代学者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学者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