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
丁淦林教授的评价
发布时间: 2009-03-30   浏览次数: 392

  童兵教授带队的“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课程延续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两典一笔”的传统,同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课程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于对当前新闻实践的分析,有的放矢,不僵化,富有特色。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学术造诣高、责任感强,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学术研究成果丰富,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教学思想活跃,教学改革有创意,教学艺术精湛。教材质量过硬,科学处理了经典与现代、历史与理论的关系,配套教学材料完善,有供学生精读的经典文本。课程能够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和手段,调动学生求知兴趣,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效果显著。

  因此,我愿向有关方面推荐此课程为精品课程。

(丁淦林教授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资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