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民 副教授
发布时间: 2008-05-26 访问次数: 32522

 孙一民副教授近影:

2-1
基本
信息
 名
孙一民
 别
出生年月
1965年5月
最终学历
博士
 称
副教授、硕导
 话
65642124
 位
博士
 务
副院长
 真
 
所在院系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
E-mail
Ymsun1@fudan.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上海市国顺路670号李达三楼(200433)
研究方向
品牌管理,时尚与奢侈品营销
2-2
教学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
(不超过五门);承担的实践性教学(含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学生总人数);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不超过五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署名次序及时间)(不超过十项);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不超过五项)
1、承担课程:
²         本科生《营销管理》,专业基础课程,周学时3,1998届,62人;
²         本科生《营销管理》,专业基础课程,周学时3,1999届,60人;
²         本科生《营销管理》,专业基础课程,周学时3,2000届,66人;
²         MBA《营销管理》,核心课程,周学时3,1998,1999,2000,2001,2002,2003届,共800余人;
²         IMBA(含与香港大学合作班),《营销管理》,核心课程,周学时2,2000,2001,2002届,共420余人。
2、承担的实践性教学任务
²         1996年以来每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2--5篇;MBA论文5-8篇。
3、获得的教学表彰
²         2003年《营销管理》课程获得复旦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第1获奖人;
²         2001年,指导复旦大学本科生代表队参加欧莱雅营销大赛,获得全国冠军;
²         1999年以来,每年均获得复旦大学“柯达奖教金”一等奖和管理学院奖教金。
2-3
学术
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本人所起作用)
(不超过五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
署名次序次序与时间)(不超过五项);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署名次序、时间)(不超过五项)
 
1、研究课题:
²         2000年1月—2003年12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不成熟市场消费者行为形态及其营销创新研究”(主要参与人员);
²         2000年上海市重大咨询决策项目“上海境外国有资产管理研究”(第二主持人);
²         2001年---2001年,复旦大学“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市场营销经济学:理论与证据”(第二主持人);
²         2001年---2002年,上海市汽车工业基金“营销战略经济学及其应用”(主要参与人员);
²        2003年10月---2004年3月,复旦大学—名古屋大学合作研究项目“在华日资企业经营战略研究”(主要参与人员)。
2、发表论著:
²         《营销渠道》(译著),主译之一,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年;
²         《技术创新》,个人专著,山西经济出版社,1998年。
²         《由小到大—企业成长战略》,第一作者,广东教育出版社,1996。
²         《品牌战略与市场经济》,第二作者,复旦学报,1997年第3期。
²         《中国企业国际营销战略发展的新趋势》,第二作者,世界经济文汇,1996年第3期
²         《中国国有企业资本管理研究》,第二作者,上海经济研究,1996年 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