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发布时间: 2008-05-22 访问次数: 15911

 可实现开放式的自主的网络教学环境


    《营销管理》课程使用英语原版教材,为此我们选择了国际最为流行的权威教材----Philip Kotler 编写的“Marketing Management”。这主要是由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课程目标所决定的。

        同时,为了使课程生动具体,我们选择了大约10篇左右的参考资料和16篇情景案例小品来帮助学生理解课本知识,并随时要求学生在互联网上搜索有关文章、新闻报道等,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企业的营销实践。

        此外,课程拟进一步开发基于网络环境的营销模拟游戏,强化课程教学效果。

        复旦大学“营销管理网络课程建设”项目完成,在校内投入运行,课件有导航、课文、习题库、题解、自测、试题、专业词汇查询等系统,可实现自主远程学习。

       建立了营销管理网站,在网上读到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师任教简历、使用的教材全文、与教材配套的习题解、电子讲稿、近年来的考题、讲座资料、与课程相关的视频资料和教学论文等。网站内设有论坛,实现师生交流、学生之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