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新闻学概论
《新闻学概论》在线互动平台
发布时间: 2011-05-29   浏览次数: 677

《新闻学概论》课程在线互动平台

为配合新闻学概论课程教学,方便学生与教师在线互动,围绕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沟通、交流。特建设博客、微博两个开放性的网络平台,不仅方便修读《新闻学概论》的课程学生参与,也方便对新闻理论和实践感兴趣的网友共同探讨。

1、博客”传媒视域“

地址:www.mediaview.cn

不定期张贴讲座信息、活动实录和新闻理论方面的研究论文,供学生参考。截止到2011年5月底,已经发表文章 661篇,吸引评论3545次,被引用:238356次,注册用户1250人,总访问量高达1380万人次。

2、实名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

地址1:http://weibo.com/fudanzhangzhian

地址2:http://t.qq.com/fudanzhangzhian

 

经常性运用新闻传播理论,点评新闻实践和研究领域的热点现象、事件,启发学生和网友共同参与讨论、交流。目前,两个微博平台的粉丝数量分别突破3万人、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