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新闻学概论
《新闻学概论》校内同事评价
发布时间: 2008-06-26   浏览次数: 342

本课程在国内新闻传播学教育领域享有比较高的威望,参考教材是国内同类型教材中最权威、最具影响的,课程教学的质量与品牌在校内外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同时也成为多所新闻院校教师研修、参照的示范课程。校内同事、学生及校外专家均给予高度肯定:

校内同事评价

黄芝晓,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

《新闻学概论》以新闻活动产生、新闻事业发展为主线,内求发展规律,外探社会作用,兼述技术发展,知识涵盖面广,重视基础理论,为新闻学各门课程提供了重要的底层理论;教学与时俱进,及时吸收国内外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体现新闻与传播、管理等理论的融合;紧密结合实践,追踪新闻实践发展,注重经典案例与现实发展实例相结合来诠释理论。本课程成为学生及新闻从业人员深入业务领域的重要理论准备,深受学生以及业界人士欢迎。

陆晔,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

作为复旦新闻学院本科生最重要的专业基础理论课程,由李良荣教授主持,黄旦孙玮教授和张志安博士共同讲授的《新闻学概论》课程,始终立足于学科前沿,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既不断吸收世界各国家和地区新闻传播理论的最新发展,又密切关照中国新闻事业的现实需求,将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理念和案例积极融合,多年来一直深受学生好评,是一门不可多得的本科专业基础精品课程。

程士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广告系主任:

李良荣教授为本科生讲授的《新闻学概论》一直以来是复旦大学新闻系最吸引学生的一门课程,李老师总是能够深入浅出地将新闻学的基本原理阐述得那么丝丝入扣;他生动地将看似刻板的理论结合大量新闻实践中的案例和经验,讲解得那么清晰、易懂;举一反三地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一些重大社会现象并从中领悟新闻学的本质。听李老师讲授《新闻学概论》是一种独特的享受:他用那略带宁波口音的普通话、满怀激情、言辞犀利、谈古论今、纵横世界地在课堂上激发着学生对新闻事业的深刻理解、对新闻工作的无限向往、和由此而产生的对未来我国新闻事业的献身精神。课堂上讲授好一门课程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能否就此影响学生对该事业的深刻理解和无限追求,难得的是能否影响学生的一生;而聆听李良荣教授的课则达到了这个效果,本人也是有辛聆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