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新闻学概论
《新闻学概论》课程教学互动
发布时间: 2008-05-16   浏览次数: 16740

本课程拥有校级、院级及个人三个层次的网络教学资源平台,给学生营造立体化、全方位的网络教学环境,充分实现互动教学特色。

 

1、网络课堂

一方面,依托复旦大学的网络资源开设“网络课堂”,比较便捷地提供教学大纲、参考书目等资源下载;另一方面,又依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提供各类新闻电视节目资源的在线欣赏。

 

2、电子邮件

向学生提供电子邮件、办公电话等方式,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互动。

 

3、面对面接待

每位授课教师每星期固定抽出不少于4小时时间,在办公室接待学生上门,面对面交流及请教各种有关本课程或新闻传播学其他理论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4、网络博客

 

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比较懂得网络技术资源的优势,使本课程除虚拟校园系统中开设“网络课堂”之外,还通过学术博客的形式与学生充分互动、交流,仅近两年访问量累计超过50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