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
课程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40176


       随着经济理论和经济实践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背景下,政治经济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方式也应不断进行创新,为经济学人才的培养和指导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因此还须作如下目标:

       1. 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质量。可以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引进专业人才,并积极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赴国内外进行研修。

       2. 进一步开发与完善多媒体教学课件。可以引导学生在学习文字教材的同时,熟悉计算机相关软件的应用,如有关政治经济学研究方  法与应用的教学片等。

       3. 进一步充实教材内容,特别是强化案例教学方式。经济理论的发展为政治经济学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想养分,而中国转型与发展的经济实践为政治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许多宝贵素材,因此,要与时俱进,不断吸收国内外统计学科的最新成果,采用案例教学法,丰富教材内容。以帮助学生消化、理解和掌握教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