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
实践条件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24256


为学生创造创新实践机会,改善创新实践条件

        这里的创新实践包括两个层次,一是高水平的学生科研创新实践,二是高水平的学生社会创新实践。教学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和支持学生学术创新实践,如科研经费配套、学生学术刊物出版资助、优秀学术创新成果奖励、给学生学术创新活动配备专门导师、资助学生参加全国性的学术研讨活动或学术会议等等。在支持和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方面,采取的措施包括鼓励学生竞标参与学校的科创计划、组织学生专项实习、向学生提供与教师合作完成科研项目的机会、增加社会实践经费投入,开辟和巩固社会实践基地,与上海市统计局、上海市物价局、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商委、杨浦区区政府、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汇成集团公司等建立长期合作研究和教学实习联系,许多学生通过社会经济调查,写出了政治经济学分析报告,受到有关单位的好评。学生出版了《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