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首页  精品课程申请表  3. 教学队伍  教学队伍整体结构
 
教学队伍整体结构
教学队伍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参加本课程教学共有教师25人,每名教师配备2-3名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助教。
 
学历结构:
基本全部取得博士学位,其中1名教授获得美国Standford大学博士学位。大部分有国外博士后留学经历(2-3年以上)。
 
1.职称情况:
     全部为高级职称,博士生导师17人占70%。
教 授16人(占教师总数的64%,其中长江特聘教授4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
                      杰出青年8人)
副教授9人(占教师总数的36%)
高级实验师1人  
 
2、专业和研究方向
凝聚态物理(15人),光学(3人),生物物理(3人),理论物理(1人),原子分子物里(2),设计性大学物理实验(1)。基本所有教师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
 
 年龄结构:
40岁以下(14人,占教师总数的56%)
40-50岁(10人,占教师总数的40%)
50岁以上(1人,占教师总数的4%)
 
学缘结构:
有9名(36%)教师大学毕业于本校,其余15名(64%)来自国内其它院校。既秉承了复旦的文化传统,也充分吸引外校的人才,补充新鲜血液,健康快速的发展。
 
师资配置情况
1、本门课程除了面向本系的大学生(含基地班)还面向全校大学生(含基地班);每届学生总人数为1500人左右。以本学期为例,共分11个大班,每个大班配备1名主讲教师和2-3名批改作业的助教。
2、 物理演示实验室的成员包括1名副教授及一名助手,负责大课的演示实验及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与本门课程相关的大学物理实验专门由本系的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负责。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