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首页  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组织
 
教学内容组织
i.教学内容组织与安排                                 
本课程为物理的理论课程,但为了促进了学生对现象、模型、概念和原理的深入理解,激发学生的兴趣,我们充分利用复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物理演示实验室的优势条件,坚持“通过实验现象理解物理学的本质”这一理念,将演示效果好的实验用于课堂教学,强化课堂的物理演示实验。已经设计了100多个适合在课堂上使用的演示实验。我们还拟研制出一些研究型演示实验,演示那些直观性不好、不是一看就懂、需要认真研究思考的物理现象。
 
我们还通过演示或模拟教学内容中的物理过程的软件(例如演示分子动力理论的课件),有助于学生对物理过程的直观、动态理解,在课堂上演示这些多媒体软件可以弥补有些微观过程无法通过实验仪器演示的困难。有些学生在老师指导下主动参与研制新的CAI教学课件等。
 
课堂演示实验或多媒体软件活跃了教学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效果,受到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ii. 演示实验目录                                    
 
iii. 演示录像目录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 大学物理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