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03级临床医学七年制神经生物学课程考试

发布时间: 2008-06-16      访问次数: 846

各位同学,03级临床七年制神经生物学课程考试以课程论文形式进行。按照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有关规定,课程论文应符合下述规范:

一、课程论文考核
课程论文是指学生结合某门课程的学习,通过查阅文献或进行小试验而撰写的综述论文、试验报告,或根据自己对课程所涉及学科领域的某一方面的创新性见解而撰写的论文。教师可以课程特点和要求,以论文形式评定学生成绩。
论文考核是检验学生应用所学知识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以及为毕业论文(设计)奠定良好基础的有效措施。通过课程论文撰写培养学生根据相关主题查阅文献资料,并对文献资料进行分析、选择、归纳和综合。

二、课程论文的格式及要求
1.课程论文应包括题目、作者、指导教师、摘要、关键词、前言(引言)、正文、参考文献等内容,正文字数应不少于2000字。
2.查阅并掌握一定数量的资料,了解该领域国内外的发展趋势,综述论文要求系统查阅文献数量在5篇以上;
3.论文要条理清楚,论证有力,文字通顺;必须经过作者独立思考、消化后写成,不能简单堆砌文献资料;
4.论文必须以手写形式上交,严禁抄袭,并避免大段引用别人的资料。

三、课程论文的组织
1.课程论文的题目由任课教师安排,也可以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定,课程论文的题目应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同一专业的备选课程论文题目数量应充足,保证选题范围的多样性;
2.教师应向学生讲解课程论文的写作要求,并提供相关的学术刊物和检索工具名称;
3.教师要鼓励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发表创新性的见解;
4.课程论文完成以后应尽量组织交流,鼓励学生在交流过程中互相提问,互相讨论,共同提高;
5.评定学生成绩的课程论文都必需装订存档备查,并保留五年。

四、课程论文的成绩评定 
 详见论文封面。

请同学们注意,论文封面按我们提供的模板制作。点击论文封面.pdf下载,并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