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卫生统计学
   首页  首页  导航栏  特色及创新  主要特色及创新点
 
主要特色及创新点

  

卫生统计学是一门应用学科,在教学中,以实际应用为目的。重点讲述医学生在将来的科研和实际工作中所要使用到的方法,便于他们在今后能灵活运用。

以研究设计为主线,以数据类型为分类,以数据分析为教学目标,强调统计学基本概念,强化数据分析的实践性,使学生真正感到学会和掌握了数据分析的基本技能。

利用计算机和多媒体技术,将统计中的一些难以在课堂上用语言来描述的概念,如正态分布、概率、抽样误差等,通过计算机将其模拟出来,比如用动态的图像来验证概率和抽样误差的存在等等,这些都通过计算机上利用软件将其实现,这样便使复杂的、抽象的统计概念简单化,形象化地表现出来,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学使用软件STATA功能强大,操作简便,输出结果针对性极强,并且许多功能都是针对医学研究背景设计的。


版权所有 © 精品课程-卫生统计学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