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耳鼻咽喉科学
校外专家举证评价
发布时间: 2008-06-18   浏览次数: 87

同济大学医学一系耳鼻咽喉科教研室主任张家雄:

1、该课程应用PPT教材和视听教材等现代教学手段,改变了既往板书+挂图的传统方法,很好地展示了耳鼻咽喉科学的主要内容。

2、该课程紧密结合临床,内容丰富,围绕大纲,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影像资料清晰,有力地解决了以往在课堂上一些难以用单纯文字和讲解解释清楚的问题。

3、视听教材立足于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和临床知识教学,易于被师生接受,是很有参考价值的辅助教材。

4、编写了多本耳鼻咽喉科教学参考书,制作了系列视听教材、多媒体教材,丰富了耳鼻咽喉科教学资料的内容,在国内同专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5、教学实力雄厚,师资队伍优良,教师素质高,学科管理有方,人才梯队合理。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教研室主任 董频

1、该课程应用PPT教材和视听教材等现代教学手段,PPT中凝集了教师丰富的临床知识和教学经验,通过文字、流程图、照片、VCD的形式表现出来,图文并茂,既形象深刻,又浅显易懂,深受学生欢迎。

2、视听教材立足于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和临床知识教学,易于被师生接受,是很有参考价值的辅助教材,我院也使用该教材效果良好。

3、该课程紧密结合临床,内容丰富,围绕大纲,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影像资料清晰,有力地解决了以往在课堂上一些难以用单纯文字和讲解解释清楚的问题。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能够清楚地讲解,条理性强,表达流畅,易于理解。该课程内容丰富,影象资料清晰,引用恰当,利于说明课程内容。

4、教学实力雄厚,师资队伍优良,教师素质高,学科管理有方,人才梯队合理。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副教授 孙宝宾

1、PPT教材和视听教材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改变了传统教学方法采用的板书加挂图的做法,能更好地阐释耳鼻咽喉科学的主要内容,可以极大地提高学生对耳鼻咽喉科学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更容易接受、理解和掌握教材的内容。

2.该课程紧密围绕耳鼻咽喉科教学大纲,内容广泛丰富。抓住了教材的重点,突出了教学中难点内容,PPT制作精良,影像资料清晰,各种资料使用合理,文献引用恰当,有助于对三维立体结构及一些抽象概念的理解,有效地解决了以往在课堂上单纯依靠文字、图片和讲解难以解释清楚的一些问题。

3.该课程特别注重教材的建设,编写了多本耳鼻咽喉科教学参考书,制作了系列视听教材、多媒体教材,丰富了耳鼻咽喉科教学资料的内容,在国内同专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4.视听教材立足于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满足了基础理论和临床教学需要,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因而易于被师生接受,是很有应用价值的辅助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