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眼科学
网络教学
发布时间: 2008-05-23   浏览次数: 15875

    依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图书馆容量丰富的网络资源,医学生可通过校园网http://www.shmu.edu.cn直接进入数字图书馆,查阅中国期刊网、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库资源系统、OVID、Elsevier、MICROMEDEX、Nature、Science Online、EBSCO等;医院图书馆及科教科均开通局域网,供本院医师、见习大学生及实习医生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各类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查阅医学界最新动态。

   医院每天工作时间及每周一、二、三晚上有专人在图书馆值班,供医学生在休息时间上网查资料。眼科学系已经将课件、教案、教学大纲、教学习题集、教学进度表挂在网上,医学生可以通过网站了解相关信息,在网络平台上向医学生提供教学内容、网络课件、电子教案、学习辅导、电子书籍、应用资料、网络链接等网络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