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学导论
   首页  教学相关  教学互动
 
教学互动

本课程除了日常授课之外,还特意挑选周中的某一个晚间,配合着课程的进行安排了多次学生、授课教师之间的座谈会,这已经成为本课程开设多年以来的“惯例”。这样的座谈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参加一次以上,以在课外面对面座谈的形式解答听课学生专业上的疑难和问题。

 

此外,本课程教学团队中的老师们还采取在授课之余,举行讲座、学术报告等活动,以期让更多学生有更多的知识获得渠道。当然,讲座、学术报告等形式的活动所面向的学生不限于选修本课程的学生,而是更为广大的人群。

如,章清教授的题为《从“天下”到“国家”——近代中国“国家意识”的萌生及其意义》的“新世纪讲坛”的公开讲座:

 

 新世纪讲坛 - 近代中国“国家意识”的萌生及其意义.pdf

以及,章清教授的题为《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文化养成》的学术报告:

 

 

此外,平时同学们也可以在教授的接待时间来访,或者以e-mail的形式与教授联系。

 

章清教授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

地址:光华楼西楼191905  系主任办公室

接待时间:星期二 15:30~17:00;星期四 15:30~17:00

电话:55665034

邮政编码:200433

E-mailzhangqingfd@fudan.edu.cn

 


版权所有 © 史学导论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