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内容
 
课程定位与目标
首页  教学内容  课程定位与目标
 

 卫生统计学是研究居民健康状况以及卫生服务领域中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的一门科学。它具有实用性强、应用广的特点,与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息息相关,现已成为公共卫生学生的专业必修课。

结合本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生源情况,本课程在专业培养目标中的定位与课程目标复旦大学是全国五大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大学生。卫生统计学是各层次医学生的必修课,属于全校性的基础课,教学时数为54-72学时,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比例约为3:1。通过卫生统计学课程的学习,将全面提高医学生科研能力,从而促进医学整个学科的发展。
本课程旨在使学生建立医学、公共卫生学领域中进行科学研究中的统计思维,在工作中正确理解统计学的基本概念,掌握研究设计和统计分析方法,熟练使用统计软件,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并在实践应用中加深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