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
学生评价1
发布时间: 2009-08-23   浏览次数: 187

 

   细胞生物学作为一门专业基础课程,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验教学,教学内容量大面广,对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具有直接和长远的影响。这门课我们培养了科学思想素质,并提高了的抽象思维能力、科学实验能力,使我们对认识细胞的生命活动具有强烈的追求和探索精神。
                                                                 0558048 范丽
 
细胞生物学作为一门双语教学的自然类学科课程,其与复旦通识教育的密切关系是不言而喻的,甚至可以说是通识教育的代表之作。其一,在教学形式方面,文理两科在双语教学上得以完美结合,且并非浮于形式,其对学生在未来学习、研究上更广泛的信息收集与输出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其二,就教学过程而言,校园网络这个平台得到了充分的利用,给予我们最畅通、快捷的交流环境,师生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学生所能获得的课堂外指导明显增多。其三,从教学目标来说,细胞生物学,尤其是科学讨论部分连接了学生与前沿科学研究,不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在确立为来研究方向上有着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这无疑与通识教育教会学生如何学并塑造学生气质的终极目标不谋而合。
0570186   黄丹妮
 
细胞生物学这么课是我们在这个学期首次接触的,总的来说这门课能让我们对细胞本身以及细胞相关部分作用机理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为今后的科研打下扎实基础。可是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是和二军大委培的同学一起上课,所以显得上课的人太多,对上课的效果产生了一定影响。
0570017   许楷
 
通过本学期对细胞生物学的学习,能够从微观的角度进一步的了解生物体,学到了知识之余,另有细胞生物学范畴的科学讨论给了我们深入了解,关注前沿研究的机会,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合作的意识和默契。此外,细胞生物学采用双语教学,既可以没有障碍的顺利学习知识,又可以提高我们本学科的专业英语能力,为阅读和查阅英文原版文献奠定了初步的基础。
0570091   卫书娟
 
细胞生物学课程,作为生命科学学院专业课程之一,秉承了学院一贯“宽口径、强基础、重能力、求创新”的教学理念。根据学科自身的发展需求来设置课程,体现了注重培养学生素质和创新思维的教学目标。并且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其中由我们自己编撰的这本Cell Biology细胞生物学双语教材就是这其中的一个典范。
作为生物专业的一门基础课程,细胞生物学力求做到了内容上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使其既能传授本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基本实验技术,又能展现学科最新的学术成果和发展方向。
此外细胞科学讨论这个新兴形式,作为一个细胞生物学课程的辅助与延伸,不仅让每个同学通过科学讨论这种新颖的方式进一步学习掌握课程本身的知识,提高了学习效率,而且也让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就接触参与科学讨论,锻炼大家的一种做课题做讨论的科研能力。同时它也培养了大家的协同合作能力并让同学们从中获得乐趣。
0570012 翁敏杰
 
细胞生物学是院内少有的双语教学课程之一,课程形式丰富,内容详实。在了解许多基础知识的同时,也增长了同学们对于前沿科学的认识。老师的教学也很细致到位,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属于微观生物领域的全新天地!
                                                                  0570069 谢寅
细胞生物学课程是生命科学教学中重要的一环。几位老师的精彩讲述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复杂有序的细胞世界。作为一门双语教学的课程,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英语水平。科学讨论则为我们接触细胞生物学前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老师们的精心设计使同学们在学习中受益匪浅。
                                                         0570047卜中元
 
总体而言细胞生物学这门课上课形式是比较新颖的,上课采用双语教学,由于生命科学是前沿科学,需要直接摄取大量的最新信息,因此采用双语教学十分必要;同时这门课还有科学讨论的环节,使学生对科学前沿有自主性的认识。   0570111       吴捷
 
上课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授课老师讲解时思路清晰,并能通过穿插前沿成果激发我们的兴趣。老师认真备课,并带病上课的敬业精神更使我们难忘。(041019012 莫文娟)
 
细胞生物学老师态度认真负责,内容充实。上课应用双语教学,更早接触专业英语词汇,对以后的科研很有帮助。幻灯片常穿插前沿成果介绍。能用科学讨论的形式调动学生探索的积极性和学术研究的热情。           0570093 袁天
 
通过老师的讲解,可看出老师课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加入了一些课外的知识,使课上得生动有趣。采用双语教学,与国际前沿接轨,在学习生物知识的同时接触了大量专业词汇,为以后进行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且本课程常采用小组讨论和竞赛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好奇心,逐渐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李夏 中国计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