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A
沈超(0322038)
发布时间: 2009-08-11   浏览次数: 24

 

沈超 (0322038)化学
(1) 物理化学作为一门基础课,感觉上难度还是不小,在这一学期的讲课上,感觉前半段曹勇老师讲课太快,当我们还未消化时又开始新的一章节,而后半段唐颐老师讲课时感觉条理有些不太清楚。而且讲课中希望能对难点举例题说明,这样可以有助于理解。最后三节课的讲座觉得这样的安排很棒,既能开拓视野又能增长学习的兴趣。
(2)印象最深的是第1章和第3章,因为其讲述了热力学的三大原理,是整个热力学发展的基础,其不仅在小尺度上具有指导意义,并且在宇宙等宏观大尺度上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并根据热力学原理提出了“热寂”等原理,因此学好热力学必须对这些原理有深刻的理解。
(3)热力学不仅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在其他学科的许多分支上都出现它的身影,因此我希望在课上能多介绍一些科普性的知识,这样能提高大家的兴趣。而且我觉得还可以让同学们自己上台讲一些前沿性的普及性的知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4)学习课程后感到现实中的很多问题都能用热力学原理去解决,而且象低压下制备金刚石成为可能,在考虑热力学范畴的问题时,可以用热力学原理来作为指导,并且其思想方法还可以和其他学科相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