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概论
教材建设
发布时间: 2009-08-14   浏览次数: 68

 

使用教材:《临床肿瘤学概论》
经肿瘤学系各科主任和医师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完成了《临床肿瘤学概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及教学大纲。
《临床肿瘤学概论》是一本基础性教材,近十多年来一直被采用。随着肿瘤学研究和肿瘤诊疗水平的提高,出现了许多新理论和新技术。因此,肿瘤学系也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多次修订、完善和补充《临床肿瘤学概论》一书,使新编的教材较好地体现了科学性、系统性、启发性、适用性。与此同时,肿瘤学系也同步编写了肿瘤的诊疗常规、肿瘤急诊指南、肿瘤的药物手册等,制作新的CAI课件及卫生部出版的医学教学视听教材。另外,医院还组织有关教授和学者出版了大量的专著及临床参考书,如沈镇宙教授和邵志敏教授主编的《现代乳腺肿瘤学进展》,蒋国梁教授主编的《肿瘤伴发性综合症》,刘泰福教授主编的《现代放射肿瘤学》,许良中教授主编的《高级肿瘤学》,曹世龙教授主编的《肿瘤学新理论与新技术》,刘鲁明《肝癌中西医综合治疗》等。其中曹世龙教授主编的《肿瘤学新理论与新技术》,荣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这些教材建设的成果,有力地保证了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