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概论
网络教学环境
发布时间: 2009-08-14   浏览次数: 53

目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图书馆的期刊阅览室及学校资料室藏有大量的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国内外图书和期刊,对全体医学生全面开放,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肿瘤学系图书馆有大量肿瘤学的国内外图书和期刊,根据各位授课教师的推荐及时购买与《肿瘤学》相关的参考书和英文资料,便于医学生和教师查阅书籍和文献,了解学科发展动态,掌握肿瘤学发展最新动向,鼓励医学生主动通过阅读扩充性资料加深对学习内容的消化和理解。肿瘤学系各专业病房实行总住院专人负责,住院医生一对一带教制度;为实习生、见习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我院从90年代初即开始了计算机辅助教学课件的研制工作。10年来,组织教师和技术人员收集了临床各学科的教学病例和标准化病例,并将其存于录像带和计算机,按学科系统将这些资料研制多媒体课件60余项,完成了临床各科医学教学资料库,这些可供师生利用医院内部网络查阅使用和学习。

2001年新大楼启用以来,医院的教学条件有了较大的提高,如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电脑及多媒体设备,设立了学术报告厅和各种会议室示教室等。目前拥有多媒体教室4个,有37台计算机组成电化教室1个,并有宽带网络接口,与本院的局域网或INTERNET网相联;从目前情况看,本科生已实现课件化、网络化,可供学生在网上反复学习或下载,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