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
近三年学生评价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91

 

电子工程系03级直博生(99级本科生)宋海浪:

这是本科中比较有趣的一门实验课。课中安排的实验对于基本概念的掌握,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帮我们熟悉了常用微机接口电路的设计方法。完成实验必须认真思考、充足准备、耐心查错,让我收获不少。

 

电子工程系02级本科生 刘顺佳:

《微机与接口实验》,我选的是51实验。课程覆盖MCS-51仿真器实验与程序设计、定时器应用、地址译码、存储器扩展、并行接口、显示器、键盘、模数与数模转换与串行通讯等实用内容。51实验极具指导作用的教材,授课时条理清晰的ppt,以及实验时俞老师和助教老师的耐心指导,让我们在短时间里掌握了用可编程器件实现51单片机与外围器件接口的方法。除了必做实验,课程还安排了一些附加实验,让同学们能够在实验过程中根据自己的能力学到更多的东西。微机实验综合考虑功能实现与速度的评分方式让我们有了更多体会实验过程的机会。平时实验与期末笔试相结合的给分方式考核的又是一个同学从基本概念到动手能力的综合素质。掌握51的接口技术让我感到受用匪浅,它对我之后的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和毕设都有着不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