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概论
激活考试机制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60

 

 
本课程改革“死记硬背”的传统考核方式,放手探索有效的考试机制。学生的考试成绩可以有以下若干方面选择,综合评定。
1)编辑课题报告。要求学生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指导,以自选、或教师提供的社会现实的问题,作为课题,进行调研,在教师的指导下,写出调查报告。
2)撰写读书笔记。结合教学内容,教师开出30本左右的参考书目,学生根据专业与兴趣,选择1本进行深入研读,并撰写读书笔记。
3)分段参加口试。在教学过程中,就有关章节和单元的内容,分段对部分同学进行口试,作为平时成绩储存。
4)期末笔试。为对学生更加负责公正,期末随堂笔试,试题设计重质轻量,注重考查学生是否真懂真信考查学生是否把理论学得活、学得深,学得新。改变了以往一次性考试带来的偶然性弊端,能全面准确反映学生的学习水平,更能调动平时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