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概论
拓展教学渠道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64

 

拓展教学渠道是创建精品课程的重要环节。我们拓展的多渠道主要有:
1)延伸小课堂,搭建大平台,创办时政论坛 、市长论坛。自2003年起,邀请15位省市长登台,介绍各省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和经验。这些报告内容具有强烈的实践性和生动性。很多同学感慨地说:“课堂小,论坛大,听了省市长的报告,才知道外面天地有多大,外部世界有多精彩。”听了贵阳市市长的报告后,来自西部同学说“回家乡去,在西部大开发中建功立业。
2)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安排专家学者专题报告。邀请本校兄弟院系和实际工作部门研究人员作专题报告。使同学了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理论难点和实践热点问题,起到释疑解惑的效果。
3)利用第二课堂,提升第一课堂。任课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同学的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党章学习小组等活动,利用这第二课堂,更深刻更详尽的讲解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参与这些活动的同学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成为教学中的骨干分子,起到提升第一课堂教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