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概论
课程负责人——桑玉成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104

 

1
基本
信息
姓 名
 桑玉成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5504
最终学历
 研究生
 称
 教授
电 话
 65643042
 位
 博士
 务
 社科部主任
传 真
 55664322
所在院系
 社会科学基础部
E-mail
ychsang@fudan.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200433)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当代中国政治与政府
2
教学
情况
 
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含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周学时;届数及学生总人数)
 
【主要课程】
中国马克思主义概论(本科生公共课,每周3学时;两届共320人)
当代中国政治与经济(研究生专业课,每周3学时;两届共25人(
人类政治问题(本科生选修课,每周3学时,两届共70人)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博士研究生专业课,三届共24人)
 
【指导论文】
指导各类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共计28篇。
【发表的教学论文】
认准“两课”教学的功能/社会科学报2004.5.20
树立全员育人、环境育人、实践育人的新理念/复旦教育论坛/2005年第三期。
 
3
学术
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来源、年限、本人所起作用)
 
【研究课题】
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年度课题/2003年6月。
上海市财税局公务员文化倾向研究/上海市财税局委托课题/2003年9月。
纽约、伦敦、东京、香港四城市人事管理体制比较研究/2005年度上海市人事局招标课题。
网络思想理论动态/上海市委宣传部2005年度委托课题。
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贡献研究/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研究中心项目2005年度课题。
 
【学术论文】
政治价值观与政治生活的改善/解放日报2005.11.13,新华文摘2006年第二期全文转载。
论民主政治建设的时代要求与历史基础/长春市委党校学报/2005年第六期。
制度程序是民主决策的保证/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06年第一期。
政党文化与中国共产党政党文化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06年第一期。
和谐社会中的政府职能转变/解放日报2006.3.30
 
【学术奖励】
《坚持新的国际条件下的反霸权主义斗争》,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2000年7月)。(上社证字第164号。)
《从五里桥经验看城市社区管理的体制建设》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2000年7月)。(上社证字第157号。)
《关于反腐倡廉规范性文件有效性研究的报告》,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成果二等奖(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