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
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发布时间: 2009-08-14   浏览次数: 168

本课程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的地位

本课程走在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前沿,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应用西方经济学的方法研究,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发展起来的各种新贸易理论进行了评介;从经常项目、资本项目以及货币因素的影响等角度介绍了国际收支调节理论;理论分析透彻,逻辑性强,涉及内容广泛;书中使用大量图表,使复杂的理论问题变得易于理解。
课程教材该套教材作为复旦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以及经济学科低年级硕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课程的教材,被列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经济学综合”的参考书。教材出版后,已被包括国内一些著名大学在内的全国几十所大学经济和国际政治学科的本科生使用,如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海南大学、天津商学院、河海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等。同时,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已把该套教材列为报考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等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参考书。
本课程的教学在全国首先进行,具有十年时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实践。课程教学反馈评估优异。每次讲课精心准备,充实内容,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认真讲好每堂课。长期以来,同学们对教师的精彩讲课也给予很高的评价,教室常常爆满,学生教学评估始终保持在4.5分以上(满分为5分),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本科生教学评估中名列前茅,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