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发布时间: 2009-08-14   浏览次数: 193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

1、强调基本理论训练
    专业基础主干课程较早地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内外最重要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特别是在这些课程中重视专业基础理论的阐述,减少实务内容的分析和简单操作技巧的讲授,以达到提高学生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目的。
2、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专业基础主干课程除编写体系较新的教材外,在教学中注意把最新的科研成果与教学相结合,运用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深入分析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各种新现象和新问题,特别注重从宏观上把握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未来发展趋势。
3、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
    专业基础主干课程运用的主要教学手段有:(1)文献阅读,运用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进行国内外文献的阅读,深入学习基础理论,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2)多媒体教学,利用网络技术加强主讲教师和学生的沟通,公布教师电子信箱,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各种问题。(3)课堂讨论,教师主讲和课堂讨论相结合,提高同学们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同学们的理论理解和综合能力。